Monday, June 30, 2014

妳已經是我的世界

我想到妳的時候總是開心的,縱使美女才有的個性和脾氣偶而會刺傷我,但我自以為,那是因為我是妳最親近的人。我總是這樣想,並沾沾自喜著。

人家說,戀愛、結婚、買房、生子,靠的都是一股衝動。在因緣俱足的機會裡,我把握了它,我義無反顧的愛上妳,破釜沈舟地買了房;因為剩下的時間太短,再也沒有本錢蹉跎光陰。

一年多以來,開始給自己培養起妳的生活習慣,因為知道那樣能令妳感覺舒服。妳問我什麼時候能天天一起玩耍,妳說給妳買棟房子,妳想要在家裡滾來滾去。我不想妳等太久,我也等不了那麼久,生命只剩下一半能和妳在一起,真的太少。於是我把妳視為終身伴侶、一輩子的朋友、終老的家人。每天睜開眼睛醒來,腦海中閃過我們共同生活的畫面,都覺得築夢踏實。但似乎,是我想得太快?

我不想妳一個人,也極度渴望有自己的家,因此當妳開始在網路上看房子,我認為妳已經把我當成歸宿。然後我們一起逛家具、一起決定屋內的細節,說著未來的生活妳要做什麼,說著等妳搬回「家」,我真的以為那是「家」,那是「我們共同建構的家」。

可是今天妳的言語卻令我不知該如何回應。是從頭到尾那都是我的決定我的責任,妳並沒有要實質參與的意思嗎?我不明白,真的猜不透妳的心思。那些我深刻聽進心裡的期待,難道都是無心的俏皮話?

我知道,理應我們要共同決定房子,共同負擔生活開銷,甚至共同冒著風險,那才是平等對待的伴侶。但我更明白要妳拋下一切搬離熟悉的城市,開啟全然不同的生活,那是多大的犧牲。更何況,一直相隔兩地的情況之下,要共同買房是多麼遙遙無期。我不想走到最末我們不了了之,我會恨死我自己。所以我認為要給妳一個安身立命的地方,無後顧之憂的生活,在某種意義上,才是公平。但為何在我這麼努力朝這個方向前進的時候,妳好似不這麼想。

妳覺得我的家人不夠友善、我的貓咪不夠可愛、我的外表不夠細緻、我的個性不夠鮮明、我的思想不夠活躍、我的品味不夠高尚。回想起來,大概是我太自負了,怎麼以為自己已經贏得妳的芳心。妳從不殷切期盼見面,妳幾乎不說我愛妳,我卻甩著虛榮的鬃毛,以為已經踏入人生下一個階段,卻不知一直還滯留在五指山下。

我還只是女朋友嗎?Someone you are seeing, someone you are dating, but not yet a lifetime partner?

親愛的,當我不斷向妳傾訴我100%的認真,表達100%愛慕的時候,妳的內心究竟是怎麼想?

妳不說出口,我真的不會知道。因為我這樣猜,似乎沒有猜對

No comments: